1歲以上的寶寶消化不良的症狀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對這段時間老是不好好吃飯,而且一陣陣的哭鬧,懷疑消化不良,1歲以上的寶寶消化不良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消化不良是指有持續存在或反覆發作的上腹痛腹脹、早飽、噯氣、厭食、燒心、反酸、噁心嘔吐等消化功能障礙症狀,是小兒消化內科最常見的臨床綜合徵。消化不良可由多種原因引起,最根本的就是飲食行為。需要注意孩子的飲食合理搭配,輔食的新增要遵循逐一新增、消化難度從易到難的原則,讓寶寶的胃腸道有一個適應的過程。定時定量飲食,少給孩子餵食零食。可以培養孩子的進食的興趣,在氛圍較好的環境中讓小孩自己學會進食。

2019-04-24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嬰幼兒消化不良,一般可出現腹瀉、噯氣、腹痛,哭鬧、拒食、大便不成形或便中含有未消化食物殘渣等。確診後可口服乳酶生或胖得生等活菌及酶類製劑。也可去中醫科調理。寶寶不到1歲,不會描述自身症狀,只能從症狀判斷。如果總是哭鬧,首先要看是否存在發熱,或者是否身體哪個部位拒絕觸控,如有上述症狀應及早去醫院就診,排除急性感染及急腹症症狀。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