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胃炎怎麼治療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今天上吐下洩,是不是急性腸胃炎,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3)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急性腸胃炎病症比較急,一定要對症治療,儘量臥床休息,病情輕者口服葡萄糖--電解質液以補充體液的丟失。如果持續嘔吐或明顯脫水,則需靜脈補充5%~10%葡萄糖鹽水及其他相關電解質。鼓勵攝入清淡流質或半流質食物,以防止脫水或治療輕微的脫水。

2019-04-2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急性腸胃炎治療要及時,出現症狀後要及時使用藥物或到醫院醫治。必要時可注射止吐藥、解痙藥:如顛茄,1日3次。止瀉藥:如思密達,1日2~3次。日常嚴把食物衛生關是預防此病的關鍵。搞好飲食、飲水衛生和糞便管理,大力消滅蒼蠅,是預防該病的根本措施。冰箱內的食品要生熟分開,進食前要重新燒熟燒透。

2019-04-23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急性腸胃炎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止瀉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如果出現了脫水的情況,應該及時的補液,防止身體出現電解質紊亂。急性胃腸炎可能是因為身體受到病毒細菌感染所引起的,發病以後會引起患者出現腹瀉和嘔吐,嚴重的還可能會引起患者出現脫水,引起電解質紊亂。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