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頭暈目眩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媽媽長期頭暈目眩,有時候飯也不想吃,長期頭暈目眩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頭暈目眩的原因有很多種,我們一起來分析一下吧。1.長期處於營養不良,低血糖,貧血狀態。2.高血脂,高血壓,血小板增多。3.腦動脈硬化引起的腦部供氧供血不足。4.頸椎增生擠壓頸部椎動脈。5心臟病,冠心病早期。如果經常性出現頭暈目眩建議多吃一些補血補氣的食物,如:桂花紅棗等,要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長期處於高壓狀態,不要經常低頭。

2019-05-0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長期出現頭暈目眩,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比如高血壓、低血壓、高脂血症、貧血、頸椎病、腦動脈硬化、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糖尿病、睡眠不足、心律失常、低血糖等都可引起頭暈症狀。建議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熬夜,均衡營養,適量運動。對於中老年人,注意多喝些水,低鹽低脂飲食,多吃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可口服尼莫地平、西比靈等藥物改善腦供血不足。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