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什麼血型寶寶容易患ABO溶血癥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懷孕了,擔心孩子會出現ABO溶血癥,所以想問一下父母什麼血型寶寶容易患ABO溶血癥?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當父母中母親是O型血,而父親不是O型血時,生出的寶寶是很容易就會患有ABO溶血癥的,ABO溶血癥是因為某種原因進入母血後刺激母體產生血型抗體,次抗體透過胎盤在進入胎兒體內,與胎兒體內的A或是B抗原發生結合,而引起胎兒紅細胞凝集,繼而溶解而出現溶血,引起水腫,貧血,肝脾腫大等的症狀,而且一般在懷孕四個月後就能通孕檢檢查出。

2019-05-07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一般母親是O型血,而父親是非O型血,比如A型血,B型血或者是AB型血都是很容易使寶寶患上ABO溶血癥的,對於孩子出現ABO溶血癥的情況,目前是可以透過藥物來進行治療的,但是為了生出來的孩子健康,建議在懷孕前一定要注意做好孕前檢查,檢查溶血的機率。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