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抽搐是什麼症狀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最近發現寶寶在睡覺的時候會抽搐,寶寶抽搐是什麼症狀?是哪裡不舒服?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抽搐了,首先要先去診斷確定寶寶抽搐的原因,缺鈣的寶寶晚上也會抽搐的現象,如果寶寶發熱時抽搐,一般首先考慮為熱性驚厥,這種驚厥屬於良性的,但是反覆發作也得注意癲癇病的可能,目前你需要做的,帶孩子去醫院檢查,血常規,支原體,衣原體,明確感染源後,對症應用抗感染藥物,發燒體溫才會逐漸下降,另外,孩子體溫超過37.5℃時,就需要口服臨時退燒藥,以免再次發生高熱驚厥。

2019-05-07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抽搐一般引起的原因會比較多,如果寶寶缺鈣,那麼晚上也會出現抽搐的症狀,一般如果家庭遺傳癲癇,具體是什麼症狀,需要到醫院檢查確診病症,不能大意。正常人的血鈣維持在2.18-2.63毫摩爾/升(9-11毫克/分升),如果低於這個範圍,則認定為缺鈣。補鈣的方式有兩種,鈣劑和飲食補鈣。最常用、最傳統的補鈣食物莫過於奶類及奶製品,這類食物不僅含鈣豐富,而且容易吸收。奶和奶製品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其中的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和利用。酸奶也是一類非常好的補鈣食品,它不僅可以補鈣,其中的有益菌還可以調節腸道功能,適合於各類人群。對於那些不喜歡牛奶或者對牛奶不耐受的人來說,可以多食用一些替代食物,如牡蠣、紫菜、大白菜、花椰菜、大頭菜、青蘿蔔、甘藍、小白菜等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