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吃杏子嗎晚期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晚期,請問在這期間可以食用杏子嗎?有什麼需要我自己注意的地方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杏肉的本性酸、甘,有小毒,並且性熱。如果孕婦吃杏肉過量,杏肉的毒性和熱性就會散發出來,孕婦的筋骨、視力可能受損。所以嘴饞的孕婦也不要多吃杏,一天最多能吃3個左右。有些孕婦嘴饞,想吃市面上廣售的零食類杏肉果脯,應小心其中的香精、防腐劑等多種新增劑,謹防對胎兒和孕婦自身的損傷。

2019-05-08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杏仁可以分為兩種,其一是苦杏仁,可以做中藥,內有毒素,孕婦最好忌吃苦杏仁;其二是甜杏仁,可以食用,對胎兒發育和孕婦都有好處,因而孕婦可以吃甜杏仁。不過就算是甜杏仁,雖然有一定的好處,可是吃多了,可以造成孕婦便秘,所以甜杏仁也要少吃。孕婦吃杏肉的時候,注意儘量不要吃苦杏仁。雖然說苦杏仁裡的苦仁甙有抗癌作用,但是苦仁甙也有小毒。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