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的手術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是羊癲瘋,一直在吃藥,現在想手術治療,羊癲瘋的手術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羊癲瘋可以透過手術治療,主要有以下兩種方式:1、切除性手術:俗稱根治性手術,包括局灶性癲癇切除、腦葉切除和多腦葉切除。最大的局灶性切除手術就是大腦半球性手術,包括解剖性的大腦半球手術、功能性的大腦半球手術以及離斷性的大腦半球手術;2、緩解性手術:主要是透過刺激左側迷走神經,把刺激訊號帶到顱內,透過神經遞質,緩解甚至根治癲癇。緩解性手術根治率為6%-11%,緩解率為50%-60%。另外緩解性手術還包括胼胝體切開手術,主要是透過手術來切斷部分或者全部胼胝體,使雙側大腦半球放電的疊加,左向右、右向左的傳導疊加減少,透過阻斷它的量變到質變來減輕它的發作,這種方法國外根治率達到50-70%左右。

2019-05-1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對於羊癲瘋患者來說,手術治療是不錯的選擇。癲癇病的發作將近70%的孩子都能夠被藥物控制,但是有20%到30%的孩子被診斷為難治性癲癇。手術方法一個是根治手術,根治手術對癲癇病灶進行切除,達到徹底治癒癲癇的目的。姑息手術可以控制癲癇,但是不能徹底的消除癲癇。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