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用電磁爐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了,懷孕期間可以使用電磁爐嗎,對胎兒有沒有影響?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可以適量地使用電磁爐。日常生活中的所有家電,只要它有電流透過就會產生電磁輻射。電磁爐作為家器中的一種,自然有輻射,其輻射是處於安全範圍內的,對人體不會有太大影響。孕婦腹部因為胎兒隆起在使用電磁爐的時候會離電磁爐比較近,如果經常使用電磁爐,對胎兒的影響還是會有的,因此孕婦可以適量使用電磁爐,但不要使用頻繁,以免對腹中的寶寶的發育造成不好的影響。

2019-05-2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是可以使用電磁爐的。電磁爐因為有電流透過自然有輻射產生,但是其輻射是處於安全範圍內的,不會對人體有很大影響。孕婦如果太過頻繁地使用電磁爐,還是會對胎兒產生影響,因此孕婦要注意儘量避免使用電磁爐,日常生活中穿上防護服,保護腹中的寶寶免受電磁輻射影響。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