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刺激徵怎麼辦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頭暈、嘔吐,懷疑是腦膜刺激徵,做了腰穿CSF,壓力增高,腦膜刺激症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膜刺激徵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的頸強直,引起一系列症狀,如頭痛、嘔吐、頸強直、Kernig氏徵等。腦膜刺激徵陽性不一定是結核性腦膜炎的,也有可能是病毒性腦膜腦炎。完善結核相關檢查,如果是結核性腦膜炎,抗結核治療,如果是病毒性腦膜腦炎,需要抗病毒治療。

2019-05-2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刺激徵的話是屬於所有腦膜炎都會有的一種症狀。主要是根據腦脊液的檢查結果來明確診斷的。結核性腦膜炎的話是屬於感染性疾病裡面嚴重的一種情況,需要及時的聯合抗結核治療的,如果對於所用的藥物比較敏感的話,那部分也會是有徹底恢復的可能性,但是部分都會有出現後遺症的改變。主要是影響智力發育和繼發性癲癇。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