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和膨出哪個嚴重如何治療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去體檢的時候,檢查出腰椎間盤突出和膨出,哪個嚴重?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黨保平
黨保平
副主任醫師

腰椎間盤膨出是腰椎間盤突出的早期表現,腰椎間盤突出比較嚴重,大多數是腰部外傷和慢性勞損造成的。患者應該到正規的公立醫院檢查,可以採取腰椎牽引、推拿、封閉等方法進行治療,如果症狀較重,保守治療無效,就應該採取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

2019-05-29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腰椎間盤膨出是腰椎退行性改變的表現,不會出現神經的壓迫症,而腰椎間盤突出症,則是在腰椎退變的基礎上,出現纖維環的破裂,而髓核直接壓迫刺激相鄰的神經。對於腰椎間盤膨出一般情況下不必特殊處理,平時注意腰背肌功能練習,避免彎腰活動,防止退變的進一步發展,而腰椎間盤突出症則要積極的治療,可以腰椎牽引、針灸、內服外覆藥物,或介入髓核消融、手術治療。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