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吃什麼補品好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50歲了,前幾天查出得了腦梗塞,腦梗塞吃什麼補品好?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的病人建議不要吃太多補品。如果是急性發作期伴有吞嚥困難,患者要以流質的飲食為主,如大蒜精油、魚油等,食用時患者應處於半臥位或者坐位,防止引起嗆咳。如果患者處於疾病後期即恢復期,可以多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卵磷脂和腦磷脂的食物如黑木耳,也可以選擇多吃深海魚類或口服深海魚油,這些食物可以軟化和疏通腦血管,具有改善微迴圈的作用。

2019-06-05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腦梗塞是缺血性腦血管病,不需要吃什麼補品,主要是控制腦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具體就是低鹽低脂飲食。控制好血壓,血脂,血糖。適當運動,避免勞累,寒冷環境,如果腦梗塞患者合併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疾病就要口服藥物二級預防。所以不要長期吃保健品,保健藥廣告藥對疾病本身沒有什麼好處。控制高危因素就是減少腦梗塞的發病機率,比吃什麼補藥都好。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