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定期做哪些檢查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乙肝小三陽,擔心會影響我的健康。乙肝小三陽定期做哪些檢查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有乙肝小三陽,定期進行檢查是非常有必要的。乙肝小三陽患者要注意定期檢查肝功能、乙肝病毒DNA和B超等,若發現異常情況,應針對病情積極治療,避免病情惡化。乙肝小三陽是一種傳染性疾病,它不僅僅危害患者本身的健康,還可能對身邊的人造成危害,若不治療,部分患者會病情加重,甚至出現肝硬化到肝癌,所以患者要積極對症治療。

2019-06-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小三陽定期進行檢查治療,有利於控制病情的發展。小三陽很難及時治癒,也沒有特效藥物治療,如果肝功能正常,一般一年檢查一次肝功能,乙肝兩對半,肝膽B超,DNA等專案,好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不吃油膩,戒菸酒,休息好保持心情舒暢,詳細情況到當地醫院相關科室諮詢。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