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急性腸胃炎的症狀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小寶滿一週歲了,這兩天都不好好喝奶,想諮詢一下幼兒急性腸胃炎的症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急性腸胃炎的症狀可以因為病人的不同而不同。可以分為輕型的腸胃炎和重型的腸胃炎。輕型的腸胃炎多因飲食因素或腸道外感染所致,起病可急可緩,主要表現是胃腸道的症狀。表現為食慾低下、溢乳或嘔吐,大便次數增多,每天十次以內。大便比較稀薄,呈黃色或黃綠色,在數天內可以痊癒。重型腸胃炎多因腸道外感染所致,起病較急,亦可由輕型逐漸加重而致。

2019-06-09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週歲的寶寶如果患有胃腸炎,主要表現為腹瀉、嘔吐、噁心等一系列臨床表現嚴重的影響孩子的身體健康,甚至會導致孩子生長髮育遲緩。寶寶的胃腸道被細菌感染是導致孩子出現胃腸炎最主要的原因。一旦孩子出現胃腸炎的症狀,要積極採取措施進行治療。服用消炎藥物是治療胃腸炎最重要的措施。透過服用消炎類藥物可以抑制體內細菌的生長繁殖,從而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患有胃腸炎期間一定要自己臥床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影響到身體的恢復。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