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腸胃如何調理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最近飯量變小,舌苔變白,大便次數變多,應該是腸胃問題,想知道兒童腸胃如何調理?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這個有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也有可能是腸炎所致的改變的,需要進一步做大便常規檢檢視看的,如果是消化不良可以用乳酶生和三甲散治療,還可以配合用醒脾養兒顆粒治療的,如果是腸炎所致,多和病毒感染有關的,需要考慮用板藍根沖劑抗病毒,並注意配合輸液治療來改善的。

2019-06-0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消化不良,積食便秘等情況,主要還是脾胃功能不佳所引起的。建議家長給寶寶吃一些健脾益氣類的藥物,可幫助孩子健脾和胃,化積消食,益氣固表,提高孩子的胃腸道消化吸收的能力,改善寶寶食慾,寶寶胃口好,消化吸收好了,免疫力自然也就增強了,也避免了吸收不好,厭食挑食導致的營養不良情況,促進寶寶的生長髮育。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