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的有效治療方法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的母親患有腦梗塞多年,有什麼有效的治療方法麼?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塞在現今社會病發機率越來越高,它的治療方法與梗塞發生階段有關,不同階段的腦梗塞,治療方法及治療側重點不同。急性腦梗塞,即超早期腦梗塞,是治療的關鍵,對預後效果起決定性作用,因此患者應第一時間就診,治療的關鍵是腦梗塞發病6小時內,及時進行靜脈溶栓或血管內取栓治療,可極大的提高治療效果,降低腦梗塞後遺症的機率,切勿自行用藥,延誤最佳治療時間,預後效果較差。

2019-06-1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現在生活中患腦梗塞的人群也越來越多,人們應該積極的診治此病,避免帶來嚴重的後果,首先要低鹽低脂飲食,患者忌吃肥甘油膩的食品,可以保證血液的黏稠度不至於升高,而不至於將腦梗加重。另外,要多飲水,每天的飲水量可以達到2000ml,水可以立即的稀釋血液,可以促進血液的迴圈,而且還可以不至於血液黏稠加重腦梗。抗血小板聚集的治療:給患者口服拜阿司匹林100mg,一日一次;抗凝的治療:給予患者低分子肝素進行皮下注射;降纖的治療:可以給患者靜點巴曲酶等藥物;改善血液迴圈的治療:給予患者靜點中藥的製劑,例如丹參川芎嗪或者疏血通等藥物。另外,要對肢體進行功能康復的鍛鍊以及語言功能鍛鍊,越早的鍛鍊收到的效果越好。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