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溼疹如何防治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最近幼兒園裡面得溼疹的孩子很多,我家孩子該如何防治才能補得溼疹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在溼疹的防治方面,最重要的是懂得溼疹的發病的機制是什麼樣的?小孩是屬於純陽之體。他身上一熱或者是受熱,或者被捂了,或者吃東西吃多了,只要是食積產熱,身上熱就會溼疹加重,所以一定要預防。孩子不能太受熱,穿的也不能太多。另外,溼疹也儘量少洗澡,越洗澡越刺激,溼疹也越厲害。至於治療方面,小孩因為太小,吃藥一般不方便,主要是外用。對於面板紅,有滲出、瘙癢,這時候用爐甘石洗劑。如果面板乾燥結痂,這時候塗油劑,塗食用橄欖油就可以。

2019-06-1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想要防止溼疹,一定要注意平常的衛生以及保持乾燥。小兒溼疹治療的方法,其實一般都是透過藥物來進行治療的。比如口服抗組織胺、抗過敏類的西藥來治療。要保持面板的清潔和乾燥,避免面板刺激或者強光紫外線的照射。寶寶需要注意飲食,像魚、蝦,還有刺激性的食物,在治療期間一定要避免食用。平時也要保持好孩子面板的衛生,避免區域性的不良刺激。要穿純棉材質的衣物,化纖和尼龍材質的衣服,不給孩子穿。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