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尿酸高的危害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的腎功能沒問題,就是腰痠腿沒勁,如何治療尿酸?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食物中嘌呤太高也會引起尿酸增高。通常很多人都有尿酸偏高的情況,但並沒有痛風的表現,這很可能是代謝綜合徵。所以當病人的血尿酸過高時,如果尿酸值高,你應該在平時的生活中控制飲食,不要進食動物內臟、動物血,不要吸菸、不要飲酒,更不要進食海鮮類食物。這些都會導致尿酸值升高,嚴重損害腎功能,今後一定要清淡飲食,適當運動,控制體重,服用秋水仙鹼片,治療尿酸高。

2019-06-13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你的症狀可以考慮是痛風的一種表現,腎臟功能將下降。首先需要避免攝入動物內臟、海鮮和啤酒,定期檢查腎功能,並觀察尿酸情況,平時多喝水多運動,如果有明顯的增高是要進行藥物控制在一個合理的水平。尿酸過多會導致痛風,這需要特別注意。有必要儘早服藥以降低尿酸,通常喝菊苣淡竹葉茶以降低尿酸。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