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蕁麻疹的治療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家小孩得了蕁麻疹,用了外用藥膏,只能短暫的止癢。一到晚上癢的都睡不著覺,求小兒蕁麻疹的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小兒蕁麻疹最簡單又常用的方法就是區域性塗抹止癢洗劑,如爐甘石洗劑或氧化鋅洗劑。此外針對自身免疫性蕁麻疹可以給予靜脈注射免疫球蛋白或血漿透析使得症狀緩解。還有對常規藥物治療效果不好的慢性蕁麻疹可以根據變應原皮試結果給予相應的脫敏治療。請切記在使用這些藥物時如出現過敏症狀應該立即停止使用,並積及時的採用蕁麻疹組合療法進行治療。

2019-06-1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治療小兒蕁麻疹的傳統中藥有麻黃、白鮮皮、地膚子、金精草、龍戟草等配合治療,能清熱祛風,除溼止癢,可以徹底根治,強調一點就是,不同的藥物其最低年齡限制和使用劑量有顯著的差別,因此家長對於用藥問題一定要就醫,由醫生開出適合寶寶的藥方,切不可自行去藥店買藥給寶寶服用。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