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肝纖維化能治癒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剛剛檢查出自己患上了中度肝纖維化,目前正在積極接受治療,中度肝纖維化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當肝部纖維化已經發展至中度,說明病情已經較為嚴重了,這是因為因為肝纖維化常常是不可以逆轉的,如果肝纖維化達到了一定的程度,是會導致肝硬化的。所以中度的肝纖維化是比較嚴重的了。目前針對肝纖維化主要是要進行阻止纖維化的進行,以及抗病毒的治療。一方面需要抑制病毒降低對肝臟的傷害,一方面要要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對抗病毒。可以多吃些水果和蔬菜,以及一些保護肝臟的食物進行調理,還要保證每天都有充足的睡眠。抽菸和喝酒是禁止的。

2019-06-2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中度型別的肝纖維化是很難徹底治癒的,這是因為目前還沒有針對此疾病的特效藥,肝纖維化其實是肝臟反覆損傷之後的修復過程中,肝臟出現的疤痕。肝纖維化的治療方法,通常為控制其病因,而達到控制纖維化。對於乙肝、丙肝這樣的病毒感染,用抗病毒的辦法,將病毒控制住,就不會再有新的損傷和纖維化。抗病毒治療的最終目標為不再出現纖維化和肝硬化。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