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填淚溝的方法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經常熬夜眼睛出現了淚溝,聽說有一種自己脂肪填充的方法,自體脂肪填淚溝的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自體脂肪填充淚槽是使用一個非常薄的吸脂針在身上的其他部位提取脂肪,脂肪液化分離加工後用鈍性的針頭,在淚溝皮下注射移植,注入要均勻,不要太多,可以多次,就可以修復淚槽的效果。年齡和長期熬夜是造成淚腺溝形成的主要原因,20多歲的年輕人有明顯的淚痕,因為他們熬夜,長時間盯著電腦和手機,填充淚槽的較好方法是使用自體脂肪,不會發生排斥反應。

2019-10-06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從技術上講有兩種方法可以用自體脂肪填充淚槽。一種方法是利用自身眼袋中的自體脂肪使眼眶隔脂肪釋放,從而填補淚腺溝。第二種是用自體脂肪的腹部或大腿上的微小脂肪顆粒填充淚腺溝。至於如何填充淚腺溝,要根據患者自身的情況,如果患者需要在眼睛下面做眼袋的同時也有淚腺溝,那麼就可以做眼眶隔脂肪釋放來填充淚腺溝。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