胯關節滑膜炎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還有些發燒,屁股鑽心的疼,去醫院檢查說是胯關節滑膜炎,胯關節滑膜炎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髖關節滑膜炎是由關節退行性變、機械性應激刺激、病毒及內分泌紊亂等引起的髖關節滑膜非特異性炎症性改變。髖關節滑膜炎常累及關節一側,偶累及雙側。部分患者在2-3周內有外傷或上呼吸道感染史。髖關節滑膜炎的主要症狀是疼痛,運動受限,症狀嚴重程度不同。在嚴重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髖關節腫脹或傾斜。

2019-10-16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胯關節滑膜炎的臨床上是比較常見的疾病,其病因大多是寒冷、過度運動或類風溼和類風溼性疾病。髖關節滑膜炎的主要症狀是痠痛、腫脹、疼痛、關節活動受限和行走障礙。臨床檢查髖關節滑膜炎徵象表明,4字測驗呈陽性。患者早期症狀不明顯。中晚期4字測驗呈強陽性,即髖關節不能外展、旋轉、負重,伴有行走疼痛。患者需要提前制動休息,注意保暖,避免劇烈運動。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