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早孕掛什麼科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跟男友做愛後覺得噁心乾嘔,去醫院檢查早孕掛什麼科?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早孕檢查,如果是綜合醫院可以掛婦科;如果是綜合性或專業性婦產醫院,科室可分為更詳細的科室,如計劃生育科和早孕科。需要根據病者對下一次妊娠的治療或妊娠目的地來判斷。早孕通常指1至3個月的妊娠,如果剛剛發現懷孕並希望繼續懷孕,可進行產前諮詢和手冊編制。

2019-10-1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可以查一下婦科或產科的早孕數量。如果絕經天數少於40天,通常首先進行尿妊娠試驗或抽血檢查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如果是陽性,說明懷孕了。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早在妊娠第五週就能看到妊娠囊,妊娠第六週就能看到卵黃囊、胎心和胎芽。只有看到卵黃囊,才能確認宮內妊娠。如果絕經天數少於40天,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僅顯示妊娠囊未見卵黃囊,則應重新檢查彩色多普勒超聲,以確認早期宮內妊娠的診斷。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