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三個月早上頭暈怎麼回事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已經懷孕三個月了,最近這兩天頭很暈,尤其是早上起床後頭暈比較嚴重,懷孕三個月早上頭暈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牛玉敏
牛玉敏
副主任醫師

妊娠第三個月出現頭暈多與精神緊張、焦慮、失眠有關。在妊娠早期,由於妊娠早期的反應,患者可能會有不良的食物攝入,而且患者會緊張,導致頭暈。儘可能多地向患者解釋以緩解的情緒。此外,由於懷孕,孕婦內分泌和血容量的變化可能導致血壓的變化,其中大部分會升高,稱為妊娠高血壓。對於血壓升高引起的頭暈,應積極控制高血壓,頭暈自然會緩解。總之,如果在懷孕第三個月出現頭暈,應立即到醫院進行全面檢查。

2020-03-06

何靜
何靜
副主任醫師

懷孕三個月頭暈可能與貧血、環境空氣質量差、血壓異常或低血糖有關。可從以下幾個方面找出原因:空氣環境不良可引起暫時性腦缺氧、頭暈、眼睛發黑。不要在懷孕後去擁擠的地方。血壓異常也會引起頭暈,屬於病理性妊娠。需要到醫院檢查,看有沒有高血壓或低血壓引起的頭暈。懷孕的婦女在懷孕後需要更多的能量,容易飢餓。如果不及時進食,容易低血糖。如果周圍空氣不好,更容易頭暈。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