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結石症有哪些危害?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一個結石症患者,現在的症狀疼,就是請問患有結石症還有哪些危害呢?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膽石症,結石為有形之病理產物,會阻礙氣機,而致肝氣鬱結。若因情志抑鬱,引起肝失疏洩,或便秘,腑氣失於通降,或因進食膏粱厚味,助生肝膽溼熱,使肝膽氣機鬱滯不通,膽絞痛發作,症見右脅下劇痛,牽引及右側肩背,甚則因膽道阻塞而見黃疸與高熱,是謂急性發作。

2018-12-03

張麗娟
張麗娟
副主任醫師

得了結石,也不用緊張.除傳統手術外,體外衝擊波碎石,體外震波碎石等已被應用到結石的治療中,“忍痛帶石”完全沒有必要.結石分很多種,腎結石在尿路結石中佔有重要地位,目前發病有增加的趨勢.任何部位的結石都可以始發於腎臟,而腎結石又直接危害於腎臟.膀胱粘膜與不光滑的結石磨擦引起出血、感染、粘膜潰瘍,偶可發生嚴重的膀胱潰瘍,甚至穿破到陰道、直腸,形成尿瘻。膽結石會引起中毒性休克,膽道出血。

2018-12-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