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怎麼辦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最近經常失眠,感覺休息不好,經常頭痛,睡不著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睡不著可能是心理壓力過大導致的,做好日常的自我調理,人們通常認為睡眠是被動的休息,其實不然,睡眠實際上是貯存、整合人的記憶、調節神經和內分泌的很重要的過程。比如人的生長激素,只有在人的深睡眠中才會達到高峰。所以睡眠對於兒童、成人都特別重要,睡眠不足,即失眠;睡不醒,總是想睡;時間倒錯,白天睡覺,晚上睡不著。

2019-01-1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失眠疾病患者睡前不要看刺激的電視,患者嚴格生活規律和作息制度白天要注意加強體育鍛煉,無論怎樣疲倦也不要睡覺。而晚上即使沒睡好也要按時起床,這樣堅持數日,就會逐漸好轉,切不可一疲倦就打盹兒。 三、注意睡前生理衛生睡前不宜多喝水或濃茶,用熱水泡腳或洗個熱水澡,臥室應儘量幽靜、舒適,有助於更快入睡。枕頭不宜過高,否則會妨礙呼吸。

2019-01-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