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疼要怎麼辦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有偏頭痛,發作起來很痛苦很難受,想問一下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能夠治療一下?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偏頭痛的治療包括藥物治療和非藥物治療兩個方面。非藥物治療主要是物理療法可採取用磁療、氧療、心理疏導 ,緩解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避免各種偏頭痛誘因。 藥物性治療分為發作期治療和預防性治療。發作期的治療為了取得最佳療效,通常應在症狀起始時立即服藥。治療藥物包括非特異性止痛藥如非甾體類抗炎藥( NSAIDs) 和阿片類藥物,特異性藥物如麥角類製劑和曲普坦類藥物 。藥物選擇應根據頭痛程度、伴隨症狀、既往用藥情況等綜合考慮, 進行個體化治療。

2019-03-0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偏頭痛患者發作時可以適當進行按摩以緩解症狀。此外,偏頭痛患者應當多休息,保證睡眠。利用睡眠擺脫頭痛。許多人用睡覺消除頭痛,但應避免睡的時間過長,以免睡醒後更加頭痛。睡覺時不要俯臥,因為這種睡覺姿勢會使脖子肌肉發麻。如果睡眠不好,反覆翻身,可使用特殊枕頭,形狀要適合脊椎脖子處的自然彎曲,讓脖子有個可靠的依託。

2019-03-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