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感冒鼻塞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女兒才4個月,得了感冒,晚上鼻塞很嚴重,請問新生兒感冒鼻塞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嬰兒出現感冒鼻塞等症狀,可以先透過多喝熱水、果汁、蔬菜汁,小兒推拿按摩等方法治療,症狀較輕者,一般可以緩解恢復。如果症狀嚴重的,需要服用小兒感冒顆粒、辛芷通竅、雙黃連口服液、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清肺化痰顆粒等藥物治療。必要時要到醫院就診,檢查血常規、痰培養等。平時注意小孩保暖,避風寒,適當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

2019-03-04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兒感冒後很容易出現鼻塞症狀,如果出現鼻塞以後,家長可以適當的注意孩子,保持孩子可以適當的側臥的體位,可能會有一個鼻孔會有一些通氣功能。另外可以適當應用這種洗鼻劑來保持鼻腔黏膜的這種溼潤和洗脫它表面的這種病原體或者過敏原的刺激。還可以適當應用減充血劑來改善鼻腔黏膜的腫脹,來緩解鼻塞。

2019-03-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