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腿小腿浮腫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下班回來雙腿特別難受,一看是小腿浮腫,請問兩個腿小腿浮腫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小腿浮腫可能是長期站著或者是長期坐著導致的,養成每日泡腳的習慣。泡腳不僅能緩解疲勞和壓力,它還可以加速全身血液迴圈速度,泡腳時一定要將熱水沒過腳踝,同時也可以新增一些具有排水腫功效的精油,而泡腳的時間也最好是在30—40分鐘。坐在椅子上的時候,可以把兩個小腿用力的該在一起,等八秒之後交換兩腿。這樣反覆的做這個大動作,就可以起到消除水腫、瘦腿的作用。

2019-03-19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下班回家小腿浮腫可能是上班長時間坐著血液不迴圈導致的,過度疲勞導致腿部血液無法迴流,休息後會消退;由於肥胖導致對腿部的壓迫過大,季節性腿腫,這與身體狀況無關;心臟功能下降等。如果身體各方面正常的話,可以用按摩和用冷熱水交替泡腳來加速血液迴圈。對於長期站著或是坐著的人,要保證30分鐘就起來活動一下或者按摩5到10分鐘。而透過鍛鍊也能達到防浮腫的作用,經常進行慢跑或者快走都是預防水腫行之有效的方法。

2019-03-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