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搏短絀的原因是什麼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心臟發麻、整個人特別不舒服,醫生說是脈搏短絀,這個有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如果患者存在該病,要排除風溼性心臟瓣膜病這個原因。風溼性心臟瓣膜病,風溼性心臟瓣膜病仍是房顫的最常見原因,尤其多見於二尖瓣狹窄合併關閉不全。其中,二尖瓣狹窄患者當中,心房纖顫為41%,主動脈瓣病變發生房顫的機會較小。患者發生房顫的平均年齡大約為37歲,以女性居多。風溼性心臟瓣膜病發生房顫的機理與左房擴大、心房壓力升高及心房肌病變有關。

2019-04-01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該病的發生與血壓水平有很大的關係,高血壓人群患上該病的機率較高。高血壓在房顫原因中的比率為9.3%~22.6%。房顫的發生與高血壓病所致肥厚心肌的心電生理異常、肥厚心肌缺血及肥厚心肌纖維化有關。由於心肌肥厚及纖維化、心室順應性減退、心房壓升高及左房增大,加上心肌缺血,從而誘發房性電生理紊亂,而導致房顫。

2019-04-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