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左腦和右腦區別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下午感覺頭暈,兩腳走路無力。頭頂沉血壓有點高,做cT檢查腦梗塞,腦梗塞左腦和右腦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左腦和右腦沒有啥區別,左腦主要是控制右側肢體,右腦控制左側肢體。腦梗塞左腦和右腦的區別所謂偏癱的左右部位有所不同,身體表現的症狀也不同。腦梗塞是由於人體長期的腦動脈硬化會引起的,腦動脈閉塞引起的疾病。另外高血壓和高血脂以及高血糖也是容易誘發本病的,與本病相關的症狀包括肥胖,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

2019-04-0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塞左腦和右腦是沒什麼區別的,腦梗塞為頭部裡面小血管被堵塞所致的一種腦血管疾病,在左邊和右邊情況都是差不多的,建議服用血塞通片腸溶阿司匹林阿託伐他汀鈣片這三種藥物,可以做頭部針灸推拿等治療,要把血壓血脂血糖控制在正常範圍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