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血管瘤的症狀表現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最近食慾不好,總想吐,而且腹部有包塊,這是肝血管瘤的症狀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血管瘤會引起的症狀:1、壓迫症狀,巨大的血管瘤可對周圍組織和器官產生推擠和壓迫。壓迫食管下端,可出現吞嚥困難;壓迫肝外膽道,可出現阻塞性黃疸和膽囊積液;壓迫門靜脈系統,可出現脾大和腹水;壓迫肺臟可出現呼吸困難和肺不張;壓迫胃和十二指腸,可出現消化道症狀。2、肝血管瘤破裂出血,肝血管瘤破裂出血可出現上腹部劇痛,以及出血和休克症狀。多為生長於肋弓以下較大的肝血管瘤因外力導致破裂出血。

2019-04-0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血管瘤的症狀表現:1.腹部包塊,腹部包塊有囊性感,無壓痛,表面光滑或不光滑,在包塊部位聽診時,偶可聽到傳導性血管雜音。2.胃腸道症狀,右上腹隱痛或不適、食慾不振、噁心、嘔吐、噯氣、食後脹飽等消化不良症狀。3、其他,遊離在肝外生長的帶蒂血管瘤扭轉時,可發生壞死,出現腹部劇痛、發熱和虛脫。個別病人因血管瘤巨大伴有動靜脈瘻形成,迴心血量增多,導致心力衰竭。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