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手部溼疹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手上長了很多疹子,去醫院檢查說是手部溼疹,開了藥沒什麼效果,該怎樣治療手部溼疹?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治療手部溼疹的時候,通常是透過內服和外用藥物治療。可以選擇口服氯雷他定片或者依巴斯汀、氮卓斯汀等抗組胺類的藥物,進行抗過敏治療。同時,在起溼疹的地方外用激素類藥物,如果症狀不太重,可以選擇使用弱效激素,比如丁酸氫化可的松等。如果症狀比較重,可以選擇使用強效激素,比如複方丙酸氯倍他索軟膏等。

2019-04-21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手部溼疹屬於是侷限於手部的面板病,但是它不具有傳染性。發病病因比較複雜,包括內部因素和外部因素兩方面。患者手部通常會出現鱗屑、手蛻皮、瘙癢、面板乾燥、暗紅斑、糜爛、疼痛、手起水皰等症狀。治療手部溼疹的方法有藥物治療常用的內服藥物有抗阻胺藥、鎮靜安定劑,有繼發感染時還需要使用抗生素,外用藥物主要是糖皮質激素類製劑糊劑以及抗生素軟膏。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