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炎球菌腦膜炎可以治癒嗎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昨天突然噁心嘔吐不止,就去醫院做檢查了,查出有腦膜炎球菌腦膜炎,這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炎球菌腦膜炎是可以治癒的,大多是透過藥物治療。常見的藥物包括兩性黴素、氟康唑等不同的藥物,而患者需要做的就是在醫生的指導下來服用藥物或者打點滴。至於隱球菌腦膜炎是否可以徹底治好,其實只要患者儘早治療、堅持治療,一般來說是有徹底治癒的希望的。

2019-04-2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膜炎球菌腦膜炎可以治癒,而且治療的方法主要是抗真菌治療。以及對症集全身支援治療,一般來說能夠治好,在抗真菌治療的藥物當中,可以選擇兩性黴素b、氟康唑、氟胞嘧啶,這些都是經常用來抗真菌的常用藥物。其中兩性黴素b,是目前藥效最強的抗菌藥物,那麼建議兩性黴素b與氟胞嘧啶聯合治療,氟康唑是廣譜的抗菌藥物,對隱球菌也能起到一定的療效。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