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腸套疊怎麼治療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妹妹家孩子有小兒腸套疊,那麼這個病該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腸套疊的治療方法不適唯一的,根據患者的具體的病情有不同的辦法,目前來說,我們一般採取的以氣灌腸為主,尤其是在北京,我們這些大的醫院裡,主要是以這種氣灌腸,它的目的就是透過肛門進行注氣,然後達到一定壓力,把梗阻的部位,就是腸套的部位衝開,這就是簡單的氣灌腸的方法,而且這種當然有一定的併發症,但是幾乎來說,併發症發生的機率很小,但是效果會很明顯。

2019-04-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腸套疊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而且對患者的傷害也是很大的,小兒腸套疊的治療方法有兩種:手術治療和非手術治療。非手術治療一般會選用空氣灌腸復位的方法;手術治療一般是空氣灌腸復位失敗的患者,另外,腸套疊已經發生超過24到48小時的以及複發性的腸套疊,這兩種情況也需要做手術進行復位。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