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怎麼治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婆婆頭痛有幾個月了,痛的時候飯也不想吃,頭痛怎麼治?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時常覺得頭痛的話,我們可以採取以下方法治療,找不到原發病因的頭痛,考慮為神經性頭痛,可以使用營養神經的藥物改善頭痛,效果不佳的可以使用止痛藥,非特異性止痛藥有非甾體抗炎藥如對乙醯氨基酚、萘普生、布洛芬等。以及阿片類藥物如哌替啶。特異性止痛藥有麥角類製劑和曲普坦類藥物,如麥角胺和二氫麥角胺,舒馬曲普坦、那拉曲普坦、利扎曲普坦等。

2019-05-0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頭痛也有很多可能,通常頭痛分為有先兆性頭疼和無先兆性。發作前常有閃光,視物模糊,肢體麻木等先兆,常常伴有頭疼,噁心,嘔吐,畏光,畏聲,蒼白,出汗易激惹,疲勞感。要根據頭痛發作的型別,家族史,神經系統檢查,腦部ct或核磁共振,對症明確診斷。藥物治療可選用外交安,芬比得,舒馬曲普坦。非藥物治療可以透過針灸按摩理療的。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