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上長還幾個痘痘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我的鼻子上長了幾個痘痘,我想問一下鼻子上長幾個痘痘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鼻子上長痘痘多與內分泌失調紊亂有關。工作勞累,心情壓抑,都會引起內分泌失調。無論何種情況,鼻子上長幾個痘痘要保持愉悅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日常注意鼻部清潔,很多人面部三角區油脂分泌都會過旺,做好面部補水,做到水油平衡,症狀就會消失。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糖類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暢。不要用手去擠壓粉刺,以免引起化膿發炎。

2019-05-0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鼻子長痘痘多與身體內在環境有關。例如,胃火過旺,消化系統異常,新陳代謝不好等等。鼻子上長幾個痘痘日常最好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吃快餐,油炸食物。每天喝足量的溫開水,適當戶外運動,加快體內新陳代謝,加速體內毒素的排出。考慮面板化膿性感染導致的。可以吃點阿莫西林,頭孢他美酯之類的抗生素治療,另外可以外用點紅黴素軟膏,如果說膿包較大,那麼最好是到醫院就診。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