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痛經是什麼引起的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每個月最怕來例假的那就好,有時候痛的臉蒼白,沒發正常做事。女人痛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引起痛經的因素有幾種,生理性以及病理性的痛經:1、通常,還沒有結婚的女性,患有生理性痛經的比較重奪。由於宮頸口過緊,經血流出不暢,且前列腺素含量增高,導致子宮收縮,從而引發痛經;2、病理性痛經:多見於已婚已育的女性,主要與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等有關,臨床上可透過B超和婦科檢查明確診斷。3、如果在月經期休息不好、過度勞累,或者吃了生冷的食物,也會引起痛經。

2019-04-2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1、女性子宮頸管天生狹窄,月經外流時經血受阻引起的痛經,2.受阻引起痛經。二、子宮發育不良,易合併血液供應異常,造成子宮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經。三、子宮位置異常,如果婦女子宮位置極度後屈或前屈,可影響經血通暢而至痛經。四、內分泌因素。月經期腹痛與黃體期孕酮升高有關。五、婦科病,如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子宮腺肌症、子宮肌瘤等。另外精神、神經因素、遺傳因素也與痛經有一定的關係。

2019-04-29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女人痛經可能是因為在月經期間吃了一些生冷刺激的食物,導致經血不能夠正常排出所引起的。月經是女性每個月子宮內膜脫落的情況,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在月經期間應該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避免吃一些生冷寒涼的食物,也要禁止性生活和盆浴。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