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嬰兒得了臍疝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最近幾晚上寶寶半夜老是起來哭。媽媽說可能是得了小兒臍疝。請問如何判斷嬰兒得了臍疝?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想知道寶寶是否得臍疝,首先看看寶寶臍疝氣鼓出的這個包包摸上去是不是非常柔軟。看上去外表呈一球形或半球形,像核桃大小的腫物,這樣的就是臍疝。 其次,寶寶哭鬧得越厲害,腹壓就越高,臍疝氣也就鼓得更大更明顯,安靜或臥床時可消失。如果嬰兒臍疝的症狀氣鼓起的,小包包在5釐米以下,那麼家長不用特別擔心。 臍疝氣可隨寶寶年齡的增長,腹壁肌肉的加強而自然痊癒,之後也沒有什麼不良影響。約有80%的寶寶在1歲以前痊癒,90%的寶寶會在2歲以前痊癒。

2019-05-08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很多寶媽分不清寶寶臍疝是怎麼回事,嬰兒臍疝主要症狀表現為肚臍突出並且能感覺組織堅硬,當孩子咳嗽哭鬧、用力時肚臍處明顯增大致使面板呈微青色,安靜平臥或睡覺時肚臍突出部分縮小並消失。如確診寶寶臍疝必須及時治療,以免發生生命危險。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