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破裂出血用什麼藥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肛門破裂了,最近只要一拉大便就出血,到底該用什麼藥好?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發生肛門破裂出血的現象,需要注意區域性衛生,區域性可以使用雲南白藥軟膏或者是用雲南白藥噴劑。像這種情況不排除是肛裂,肛裂的原因多由血熱腸燥,大便秘結,排便過於用力,使肛門面板破裂,反覆而發病。經非手術治療可達癒合,如區域性熱水坐浴,便後用高錳酸鉀溶液坐浴,可促使肛門括約肌鬆弛。潰瘍面塗抹消炎止痛軟膏,促使潰瘍癒合。

2019-05-15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門破裂出血,如果症狀比較嚴重,需要口服止血藥控制出血症狀。也需要透過區域性用藥物緩解內括約肌痙攣來進行治療,目前臨床上常用的此類藥物有:太寧栓、太寧膏、吲哚美辛栓、麝香痔瘡膏等消炎止痛藥膏。新近用於臨床的硝酸甘油軟膏可有效緩解肛管括約肌痙攣性疼痛,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肛裂癒合。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