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應看什麼科怎樣治療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頭上長了帶狀皰疹,一開始時先頭痛,後來水泡就起來了,帶狀皰疹應看什麼科怎樣治療?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的治療以抗病毒消炎、止痛和區域性對症治療為主,應去面板科就診。如抗病毒藥物用阿昔洛韋口服或靜滴或阿糖胞苷靜滴。用止痛劑藥可選用消炎痛,卡馬西平,雙氯滅痛,芬必得等。帶狀皰疹的疼痛可以採取皮內注射局麻藥如利多卡因,阻斷神經或電生理及神經調節術;對於疼痛頑固,採用各種方法效果不佳或療效不能維持時,運動神經阻斷後對病人影響不大的病人,可採取神經毀損注射,如:肋間神經、三叉神經、頸神經等。

2019-05-2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是由於帶狀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可以去醫院面板科就診治療。人體感染帶狀皰疹病毒後,身體會出現區域性紅腫,疼痛,密集水皰等多種症狀,需要及時治療,不然帶狀皰疹對於人體神經傷害很大,即使在帶狀皰疹症狀消失後,還需要口服營養神經類的藥物來鞏固治療。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