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篩查必須得做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四個月,醫生讓我做唐氏篩查,唐氏篩查必須要做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唐氏篩查必須得做,是避免一種叫唐氏綜合症的先天性疾病,因為這個病症出現,在醫學上沒有特別的辦法治療,而且在懷孕期間發生率相對不少,所以國家推出要對孕婦進行這方面的篩查。檢查方法主要就是抽血化驗,然後還需要做一下超聲檢查,一般一週之後就可以出檢查結果。檢查時間11周至21周之間都可以做。

2019-05-2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唐氏篩查在孕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檢查專案,每個孕婦都要進行唐氏篩查,可有效預防,減少唐氏兒的出生。大量臨床資料證明,既往無家族病史的普通人群,也有發生唐氏兒的危險,機率可達到八百分之一到一千分之一。唐氏兒發生機率會隨著孕婦年齡的遞增而升高,大於35歲孕婦是高危人群。唐氏篩查方法很簡單,只需透過靜脈抽血即可完成檢測。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