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中風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婆婆前天還好好的,昨天下午就突然嘴角歪了,而且不能說話,這是不是輕度中風?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風給人帶來的危害是比較大的,即使輕微的中風也有比較明顯的症狀。腦中風多見於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患者,輕症患者可有頭痛、頭暈、噁心、肢體麻木感、無力、視物模糊、精神萎靡等情況,通常會導致偏癱失語症狀,頭部ct及核磁檢查可診斷,急性期住院治療,可以選擇溶栓治療,介入治療等。

2019-06-05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突然中風,有可能會偏癱,而且活動方面也會出現很大的障礙。腦疾病通常分為缺血性腦血管病、出血性腦血管病和一些其他腦血管病。中風後遺症是出血性腦血管疾病,即腦出血或蛛網膜下腔出血。現代俗稱中風,是指內傷綜合徵的中風型別,多因氣血失調、腦脈阻塞或腦溢血所致。精神障礙主要表現為突然昏迷、偏癱、肢體麻木、舌無音、舌偏、肢體麻木。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