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虛內熱的症狀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頭上掉頭髮,而且晚上睡覺總感覺熱,我覺得我是有點陰虛內熱了,陰虛內熱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陰虛內熱的分型比較多,型別不同表現出的症狀也不同。火鬱型:火鬱型的內熱,首先牙齦會經常出血,其次有胸悶,四肢疲倦的表現,還會出現大便幹小便黃的情況,多是因為飲食不佳,以後胃部鬱結,然後產生的五心煩熱。血虛型:血虛型導致的內熱,首先患者會出現頭暈目眩,以及少言懶言的情況,還會有心悸的表現,所以一般都是和氣血不足有關。

2019-06-03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了陰虛內熱的情況,會表現出很多症狀的。陰虛型:如果是陰虛型的內熱,那麼在午後很容易出現潮熱的情況,特別是容易身體發熱,睡覺的時候,手腳也喜歡伸在被子外,同時容易出現口乾舌燥,顴骨發紅。除了以上症狀之外,還會有乾咳氣短,痰少痰中有血絲的表現。如果是肝陰虛引起的,那麼還有失眠,容易疲勞,眼乾澀的情況。如果是腎陰虛,那麼還會出現腰痠背痛和耳鳴。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