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加快是什麼病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在今天下午收拾房間的時候突然就感覺到心跳明顯的加快,胸口緊緊的。心跳加快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跳加快由很多原因引起的。劇烈運動、喝濃茶或咖啡、突然情緒波動等造成的生理性心率加快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心源性猝死多數由器質性心臟病引起,一般見於突然加快的心律失常,包括嚴重心衰和惡性心律失常,比如心室顫動、室性心動過速或嚴重高血壓危象。比較特殊的是腎上腺嗜鉻細胞瘤,雖可突然釋放兒茶酚胺引起心率、血壓急劇變化,但可緩慢的恢復,一般不會出現心源性猝死。

2019-06-01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跳加快不用太擔心。正常人心跳在60-100次/分,會隨天氣冷熱、情緒、壓力、飲食等因素髮生變化。導致心跳加快的原因較多,包括病理性因素、生理性因素兩類。病理性因素是各種原因導致的心臟損傷,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心肌缺血等;生理性因素常見於人體活動突然增加,為適應機體對血流過多的需求,會使心跳加速,進而增加機體血流量,屬於生物進化的正常反應。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