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症狀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和家人體檢,得知血壓有點高,不知道高血壓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高血壓目前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早期沒有明顯的不適症狀,但通常會出現頭暈和頭痛。一些病人可能患有失眠症和健忘症。臨床檢查時血壓升高。最好在臨床高血壓初期血壓升高不明顯時,一般可採用飲食保健和運動保健逐步改善。對於不能透過上述保健方法改善的患者,可以適當選擇一些抗高血壓藥物,也可以按照醫生的醫囑選擇補充詢問。

2019-06-17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血壓可能有不良症狀,如頭暈和疲勞,但也可能沒有症狀。只有在體檢時才發現高血壓需要定期及時使用抗高血壓藥物治療。沒有其他方法可以代替藥物。任何抗高血壓藥物都會導致停藥後血壓升高。記住不要隨意停藥。如果一種藥物不良,可以考慮兩種藥物的組合。最好在日常生活中減少鹽的攝入,不要吃高脂肪和高熱量的食物,避免吸菸和飲酒。不要熬夜,按時吃飯,定期檢查血壓和血脂。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