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寶寶哭鬧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之前挺安靜的,只要吃飽了就好好睡覺,現在總是哭鬧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個月的寶寶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吃不飽,身體不舒服等,寶寶不同的哭聲表示自己不同的需求和反應,年輕的父母應該透過察顏辨聲來熟悉和了解寶寶的這種獨特的語言,根據寶寶哭聲的高低、強弱、面部表情及手舞足蹈的程度來綜合判斷、細心觀察,就能正確地理解和尋找啼哭聲中所表達的真正含義和原因。

2019-06-2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首先要密切關注寶寶的精神狀態,寶寶現在還小所以只能用哭來表達自己的感情,寶寶哭鬧的常見原因一是飢餓,寶寶大哭並伴有覓食的動作如搖頭、吸吮手指或把手放他嘴邊他有吸吮的動作,就證明寶寶餓了,需要進食。二是環境因素過熱、過冷或環境嘈雜,寶寶難以入眠。三是寶寶排便排尿之前或排便排尿後未及時更換尿布,寶寶不舒適也會哭鬧。四是如果寶寶鈣吸收不好,缺鈣引起神經興奮度高也會出現愛哭鬧的情況。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