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一個月沒來正常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月經遲遲沒有來這都一個月了,檢查了一下也沒有懷孕,月經一個月沒來正常嗎?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在這個追求骨感美的時代,很多人選擇節食減肥,過分節食有可能會導致月經推遲。偶爾出現一個月沒有來月經也屬於正常範圍,,如果持續不來月經就要進行全面細緻的檢查,瞭解引起月經推遲的原因。對於生育期的女性有可能因為環境變遷,其他因素引起月經推遲。圍絕經期有可能已經卵巢功能衰退引起月經推遲,但是都必須檢測一下β-HCG和子宮內膜厚度,排除妊娠

2019-06-2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正常情況下月經應該是有規律的,正常的月經週期是28天上下會有一定的浮動,大於或者小於7天都屬於正常範圍。偶爾出現一次到時間了月經沒有來潮,首先要根據不同的年齡階段進行不同的檢查。青春期的女孩,包括生育期以及圍絕經期的,首先要排除與妊娠相關的疾病,可以做尿妊娠試驗,或者查血的β-HCG,排除妊娠。排除妊娠以後,要進行相關的進一步檢查,有沒有其他因素引起月經推遲,比如青春期有可能出現減肥、節食而導致月經推遲。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