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能治癒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有類風溼的毛病,一直也沒有怎麼管,已現在的條件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類風溼性的疾病是不可能治癒的。因為類風溼性疾病是一種病因未明,可能與自身免疫有關的疾病,需要使用抗免疫治療,只能控制病情,但不能夠完全根治。使用抗免疫的藥物可以減少抗體及抗體複合物的生成,可以減輕抗體及抗體複合物對各個器官及臟器造成損傷,從而緩解症狀,應用抑制炎症介質的釋放止痛治療。此類疾病只能透過治療控制病情,但無法完全治癒。

2019-06-25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就目前來說類風溼和類風溼關節炎的發病機制和病因還不是很明確,所以造成了類風溼和類風溼關節炎目前不能完全的治癒。在治療上主要是採取有效的措施,減輕患者關節的症狀,延緩疾病的進展,防止關節畸形的出現,保護關節功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治療的方法包括一般性治療:患者的健康教育,關節功能鍛鍊,物理療法等,藥物治療包括非甾體抗炎藥,改變病情抗風溼藥,植物藥,生物製劑,糖皮質激素等。強調的是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