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頭上擠出白色東西是什麼

患者:女,18歲

病情描述:我沒事的時候喜歡擠痘痘,每次都會發現鼻頭上有好多白色的東西,這個到底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鼻頭上擠出白色的東西,有可能是白的的皮質。是指皮脂腺分泌的皮脂,它不能夠有效地排洩出體外,就濃縮成了脂栓,而這種脂栓正好是白色的。當用力擠壓時,由於外力的作用內壓增加,透過比較閉合、比較狹窄的毛囊孔排出體外。排出體表以後,看到白色的東西,就是脂栓、皮脂。脂栓和皮脂有的時候擠出來,如果有感染,可能伴有一定的臭味。如果白色的東西周邊有炎症的反應,擠壓時也會出現疼痛。

2019-06-2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鼻頭上面擠出來的白色分泌物,其實是毛囊內部的分泌出來的皮脂,這種平時主要是因為開口於毛囊內部的皮脂腺,分泌出來的物質導致的這種情況,因為有的時候毛囊口產生一些阻塞,所以正常分泌出來的皮脂無法正常排出體外,只有透過擠壓的方式才能排出來,這些情況就會出現這種類似於粘稠的半固體樣的白色物質出現。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