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的前兆有哪些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經常會感覺莫名奇妙的心臟位置疼痛,是什麼原因,是不是心肌梗塞的前兆,還有什麼其他前兆嗎?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在心肌梗塞的症狀中,疼痛是最常見也最為典型的一個徵兆,這種疼痛帶著一定的放射性,跟心絞痛有一定的相似,但是要比心絞痛更加嚴重,患者往往難以忍受。疼痛的部位主要是在胸骨後或者心前區,在有些情況下上腹部位也會出現接近於壓榨的疼痛。當疼痛感襲來的時候患者往往會出現大汗淋漓以及恐懼的感覺,這種疼痛感可能會持續半個小時,也有一些患者持續時間更久,正常的休息對於這種疼痛沒有緩解的作用。

2019-06-30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肌梗塞的前兆有很多,其中呼吸困難是常出現的一種。心梗也會導致心力衰竭出現,主要是急性左心衰竭,這是因為心梗導致的收縮力減弱以及順應性降低導致的,患者會出現呼吸困難、煩躁以及咳嗽的症狀,嚴重的還可能會出現肺水腫等等。另外,心梗患者還會表現出腦缺血的症狀,比如頭暈、噁心、嘔吐以及意識遲鈍等現象,多數是因為心梗導致的心排血量看下降造成的,在腦動脈硬化患者身上更加常見。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